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事务所专题-柯南20周年纪念事件簿
搜索
查看: 33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剧场版情报] 《恋歌》高山南×堀川亮采访

[复制链接]

新闻部情报组组长

343

主题

9

好友

369

积分

帖子
1127
精华
1
积分
369
威望
38
RP
799
金钱
958 柯币
人气
5349 ℃
注册时间
2014-5-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顶楼
发表于 2017-4-18 11:58: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yangti1674 于 2017-5-20 11:30 编辑

高山南×堀川亮采访“这次的恋爱场面很足量喔!”

※本文可能包含对电影的剧透,请谨慎选择阅读。

■红叶出场,平次露出令人意外的一面!

——最开始读完剧本后,是怎样的印象呢?
高山南(以下简称高山)
舞台完全设在关西这件事,是在读完剧本后才知道的。读了之后的最初印象是,“台词全都是关西腔啊!”这样的(笑)。演员们有7成都是关西人,大家交谈间关西话频出,和往常的氛围很不一样,特有意思。一直有听说第21部剧场版将是恋爱喜剧,没想到“恋爱”真成了故事的主轴。
堀川亮(以下简称堀川)
最开始让我读剧本,是在去年那部剧场版上映之前。那时我就知道今年是以百人一首为题材的恋爱故事,也觉得这仍然是一个很火热的题材。“我们真的保护得了所爱的人吗?”这一对于男人的反诘,会让男性观众的情绪高涨起来吧。

——这一次服部平次的活跃程度算是达到主角级别了吧。通过这一次平次的表现,堀川先生有什么新发现吗?
堀川
虽然说也是第一次知道平次小时候有在歌牌大赛上取得过优胜,不过更让我吃惊的是,平次对红叶评论的那句非常高中生的感想。完全想不到他会说那种话。
高山
我也吓了一跳呢!从来没看见平次露出那么色迷迷的表情。平次其实也是个普通男孩啊。

——某种意义上,大冈红叶引出了平次的另一面,二位对她的印象如何呢?
高山
至今未见的类型的女孩,新鲜感十足。我印象中妩媚的角色多来自黑衣组织的成员,周围的女高中生们都没有这种设定。平常完全处在良家少女的氛围,而且她又那么性感,难怪平次哥哥的鼻下…(笑)
堀川
本能完全暴露了吧。不过那样的美女要是被人说可爱的话,可是不会回“烦死了”的。这也正中男人的红心啊(笑)。
高山
她也在漫画中出场了,以后大概会和故事产生更多联系吧。不知道到她会怎样介入到平和之间呢,还是不会介入呢?令人期待(笑)

——故事之中,各种各样的“恋爱”相互交织。这次剧场版的“恋爱”应该怎么把握呢?
堀川
平次和新一都是那种类型,虽然有想法,但是关键一击的话总是没法如实传达。当然,这种焦虑的感觉也很有趣,和叶和小兰应该都会理解吧,但如果不说出口的话,就会产生“真的吗?”这样的不安感。这一次的恋爱场面非常足量!“我爱你”、“最喜欢你了”,这些是超越了拥抱和亲吻的,最棒的恋爱场面。
高山
恋爱的形式多种多样。事件的发端有时也是因为恋爱。淡淡的恋情、无法实现的恋爱、然后变作事件的恋爱。各种年代、各种立场的恋爱都存在,这就是这部剧场版的真谛所在。比起“から紅”的颜色,给人的印象更多是“淡粉色”的。无论何时,爱恋的感觉都不会消失,就算是大人也抑制不了这种感觉。事件是由人引发的。人与人之间是有一些感情的。那种感情有时会朝错误的方向发展,有时会相互错过,从而导致悲伤事件的发生。在这部剧场版中,说实话,一定……

——事件的关键、代表了恋爱的百人一首在本次剧场版中非常重要。二位有喜欢的句子吗?
高山
我喜欢藤原实方朝臣的那首“伊吹艾草茂 无语苦相思 情笃心欲焚 问君知不知”。“虽然我那么地喜欢你,可你却没注意到”,大概是这种感觉吧。这首歌所描绘的那种表情,可以在剧场版中好好品味下。
崛川
百人一首中充满了日本文化的精华。其中果然还是恋歌最好。本次剧场版的标题写作“恋歌”,读作“Love Letter”,给人一种很时尚的感觉。顺带一提,比起百人一首,我更欣赏丰臣秀吉的辞世句“我似朝露降人世 转去匆匆瞬即逝 大阪巍巍气势盛 亦如梦中虚幻姿”这类的啊(笑)。

■角色之间,以及声优之间的信任关系

——剧场版在今年已经迎来第21部了。到现在,柯南和平次已经成为buddy(挚友)程度的关系了,两人在戏外有什么特别的认识吗?
高山
没什么特别的吧。相互之间太熟悉了。
堀川
录音的时候有趣的地方在于,每次小南跟我说“之后这样演没问题吗?”的时候,我就能愉快地告诉她“完全没关系,随你所想吧”。我很相信小南发自感性的表现,之后,我和她都不用商量“这样回应可以吗”,就能瞬间配合她进行反应,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
高山
从作为对手的历史上看,我们在《名侦探柯南》之前就有合作了(笑)。
堀川
是啊。同样的,柯南和平次也是相互信任着,在即使不明说也希望来帮自己的时候,对方就正好过来帮忙了。大概确实和buddy感有关吧,这也是和恋爱不同的另一种羁绊。至今为止电影所构建的这种信任关系,让人看了之后心情十分舒畅。而且这会和动作场面联系在一起,表现起来非常帅气啊。
高山
两人的头脑都非常灵活,对方接下来要做什么都能马上领会。抢先对方一步行动,同时也相信着对方。
堀川
配合情境,真的成了一个非常好看的动作场面了。

——电影里,除了动作戏外,请再告诉我们一些值得推荐的场景。
高山
前往决赛场地皐月堂路上的风景,真的太棒了。之前就带着「京都=枫叶」这种印象,看了之后能感到一种至极的美丽。要是真有那样的地方就好了。
堀川
那肯定是虚构的建筑啦,不过那地方真的太好看了。真的,你看完之后一定会想,“这是从哪里取景来的吗!?”

——《名侦探柯南》是一部走过了20年的作品,今后还将继续陪伴大家走下去。请重新告诉大家它的魅力所在吧。
高山
现在呢,以平和为主角的电影也上映了。正是这样的任何角色都可以成为主角的强大设定,才是《名侦探柯南》的魅力所在。有青山刚昌老师严密写作的故事和角色,以及声优们使劲浑身解数所进行的生动演绎。这些角色们,好像真的在呼吸一样,好像真的活过来一般,已经变成真实的存在了。这也是作品的魅力。我想这些魅力能够很好地传达给观众,让他们喜欢。
堀川
不用说这肯定是一部有趣而厉害的作品,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和作品的相遇,以及人和人的相遇。能够让我出演服部平次这个角色,我真的特别开心。毕竟演员是选择不了自己所配的角色的。我想要好好珍惜这次命运的相遇。

——最后,请对期待电影上映的读者说一句话。
高山
有很多细节是只看一遍发现不了的。看第2遍时,在知道犯人是谁的情况,请一边欣赏电影,一边理解事件是如何推进的。以及,DVD大概在秋季发售吧,在那个季节看的话,能够体会到新的乐趣呢。
堀川
我想大概会有去电影院看好几遍的朋友吧。随着岁月流逝,看法也会改变,这是一部这样的作品。作为一部长年火热的作品,能够得到观众们的持续喜爱,没有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了。
高山
当你内心脆弱时去看这部剧场版的话,会在一瞬间变得元气满满。总之呢,平次哥哥太帅了!平次叫了几次“和叶”呢,请在电影院里数数看吧(笑)。

新闻来源:https://animeanime.jp/article/2017/04/17/33518.html
翻译:太陽
编辑:火狐

原文:
高山みなみ×堀川りょうインタビュー「今回はバッチリ、ラブシーンがありますよ!」

■紅葉の登場で、平次の意外な一面が!

――最初にシナリオを読まれて、どのような印象を受けましたか?

高山みなみ(以下、高山)
舞台が完全に関西だけというのは、台本を読んで初めて知りました。読んでみて最初の印象は、「セリフが関西弁だらけだ!」と(笑)。役者陣も関西出身の方が7割と、あちらこちらで関西弁が飛び交う、いつもとは違った雰囲気で楽しかったです。21作目はラブコメと聞いていたのですが、まさに“恋愛”が軸のストーリーでした。

堀川りょう(以下、堀川)
最初にシナリオを読ませてもらったのは、去年の映画が公開される前でした。その際に百人一首を題材にした恋の物語だと知って、これはまた熱い話になるんだろうなと思いましたね。「本当に愛する人を守れるのか?」という男に対するアンチテーゼのようで、男性視聴者は奮い立つんじゃないかと思います。

――今回は服部平次が主人公級に大活躍します。堀川さんは今作の平次を通じて、なにか新しい発見はありましたか?

堀川
子どもの頃にかるた大会で優勝したというのも初めて知ったことでしたが、何より驚いたのは、平次が紅葉に対して言った高校生らしい感想ですね。あんなセリフを言うとは思いませんでした。

高山
ビックリしましたよね! 平次のあそこまでデレっとした表情は、今まで見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でした。平次も普通の男の子なんだなぁと思いましたよ。

――ある意味で平次の新たな一面を引き出してくれた、大岡紅葉の印象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高山
今までにいないタイプの女の子で、新鮮ですね。色っぽいキャラクターは黒の組織のメンバーというイメージでしたし、周りの女子高生にはいませんでしたから。いかにも良家のお嬢さんという雰囲気で、しかもあんなに色気があるんだから、そりゃあ平次兄ちゃんの鼻の下も…(笑)。

堀川
本能が丸見えになっていましたからね。でもあんなに綺麗な子に可愛いことを言われたら、「うるさいよ」とは言えないですよ。それが男の本懐ってものです(笑)。

高山
原作にも登場しているので、これからはストーリーにも絡んでくるんじゃないですかね。どうやって平次と和葉の間に入って来るのか、来ないのか?楽しみです(笑)

――物語の中には様々な“恋愛”が交錯しています。本作における“恋愛”をどのように捉えましたか?

堀川
平次も新一もそうなのですが、想いはあっても、決定打となる言葉はなかなか伝えていないんです。もちろん、このやきもきする感じが面白いし、和葉も蘭も分かってくれ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が、言ってくれないと「ホントかな?」と不安になることもあると思います。今回はバッチリ、ラブシーンがありますよ! 「愛してる」とか「大好き」とか、ハグやキスなんかを超越する、最高のラブシーンだと僕は思いました。

高山
いろんな形の恋愛があるんだな、と思いました。事件の発端にも、恋があります。淡い恋、叶わない恋、そして事件にもなってしまう恋。様々な年代、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の恋があるのが、本作の醍醐味だと思います。“から紅”というよりは“淡いピンク色”のイメージですね。いくつになっても、恋する気持ちはなくならないと思いますし、大人も胸を締め付けられる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事件は人が引き起こすものです。人と人との間にはなんらかの感情があります。その感情が間違った方へ向いたり、すれ違ったりすると、悲しい事件の引き金になるんですね。本作でも、素直に言えていたら、きっと…と思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事件の鍵であり、恋模様を代弁する百人一首も本作のポイントです。お二人はお好きな句はありますか?

高山
私は藤原実方朝臣が詠った、「かくとだに えやは伊吹のさしも草 さしも知らじな燃ゆる思ひを」という歌が好きですね。「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で好きでたまらないけれど、あなたは気づいていませんよね」といった感じでしょうか。この句のような表情が、映画の中でも味わえると思います。

堀川
百人一首には、日本文化の真髄が詰まっていますよね。中でもやっぱり恋歌はいい。本作は「恋歌」と書いて「ラブレター」と読ませるところが、なんとも小粋だなと思います。ちなみに僕は、どうも百人一首よりも、豊臣秀吉の辞世の句「露とおち 露に消えにしわが身かな 難波のことも夢のまた夢」とかに惹かれてしまうんですけどね(笑)。

■キャラクター同士、そして声優同士の信頼関係

――劇場版は今年で21作目となりました。いまやコナンと平次は、バディのような関係にもなりつつありますが、お二人でお芝居をする上で意識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高山
特にないかなぁ。もうすっかり、慣れたものです。

堀川
アフレコをしていて面白いのは、みなみちゃんから「この後、こういう演技をするけどいいかな?」と言われた時に、「全然かまわないよ、好きにやって」と気楽に応えられることです。みなみちゃんの感性で出てくるものを信じていますし、それを受けて「こう返せばいいだろう」というのを、打ち合わせするでもなく呼吸で拾いあえる間柄です。

高山
ライバル歴は、『名探偵コナン』よりも前からですもんね(笑)。

堀川
そうですね。同じように、コナンと平次もお互いを信用していて、言葉で言わなくても助けてほしい時にはちゃんと来てくれる。バディ感にも繋がるも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恋愛とはまた違う絆があるんです。映画ではこれまでに構築された信頼関係が表れていて、見ていてとても小気味いい。これにアクションが絡んでくると、ますますカッコいいんですよね。

高山
二人とも頭の回転が速いから、次に何をしてほしいのか分かるんですよね。先回りして行動してくれると、お互いに信じている。

堀川
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も伴って、本当に見ていて気持ちのいい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になっています。

――映画の中で、アクション以外にもオススメのシーンがあれば教えてください。

高山 決勝戦が行われる皐月堂へ至るまでの風景が、本当に素晴らしかったです。「京都=紅葉」というイメージがありましたが、その極みのような美しさです。本当にあんな場所があったらすごいよね。

堀川 あれはもちろん架空の建造物ですが、見事なロケーションでした。本当に、「どこでロケハンしてきたの!?」と見たらきっと思いますよ。

――節目の20周年を越えて、これからも走り続ける『名探偵コナン』の魅力を改めて語っ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高山
こうやって、平次と和葉を主人公にして映画が作れるんです。どのキャラクターも主人公になりえる強みこそが、『名探偵コナン』の魅力だと思います。青山剛昌先生が緻密に組み立てたストーリーとキャラクターがあって、その全員に、役者の皆さんが渾身の演技で呼吸をさせ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が、実際に呼吸をして、生活しているように存在するから魅力的なんだと思います。それが視聴者の皆さんに伝わって、より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ているのだ思いますね。

堀川
面白くて素敵な作品というのも言うまでもありませんが、僕が一番大事に思うのは、作品との出会いや、人と人との出会いです。僕は服部平次という役を演じさせていただけることが、本当に嬉しいんですよ。だって、役者は自分で役を選べませんからね。この運命的な出会いを大切にしたいと改めて思います。

――最後に、映画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る読者へ向けてメッセージをお願いします。

高山
1回見ただけでは気づかないような、細やかな面がたくさんあると思います。2回目を見る時は、犯人が分かった上で、なぜこう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かをひも解きながら見てみてください。そしてDVDが発売される頃には秋になっているでしょうから、その季節に見ると、また新しい味わいを楽しめると思います。

堀川
劇場で何度も見ていただく方もいらっしゃると思います。年月を経ても見方が変わっていく物語だと思うので、長く愛される作品として可愛がっていただければ、こんなに嬉しい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高山
心が弱った時に見て、キュンとして元気になれる映画でもあると思います。とにかく、平次兄ちゃんがカッコいい! 平次が何回「和葉!」と言ったのか、映画館で数えてみてください(笑)
作者已经决定了,你来当名侦探。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新闻部顾问

323

主题

41

好友

2064

积分

昵称
火狐
帖子
3283
精华
24
积分
2064
威望
394
RP
4094
金钱
10349 柯币
人气
12812 ℃
注册时间
2008-12-2
板凳
发表于 2017-5-18 08:43:46 |只看该作者
沙发支持~
大冈红叶的设定是最妩媚的高中女生啊~不知道大冈红叶的故事在今后的原作连载中还会不会有后续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手机版|Archiver|名侦探柯南事务所 ( 沪ICP备17027512号 )

GMT+8, 2024-4-25 14:23 , Processed in 0.019381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