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事务所专题-柯南20周年纪念事件簿
搜索
查看: 1755|回复: 11

诹访道彦制作人出席活动问答(文末5段话待翻译)

[复制链接]

见习侦探

192

主题

1

好友

209

积分

升级
36%
帖子
222
精华
1
积分
209
威望
10
RP
491
金钱
15 柯币
人气
1460 ℃
注册时间
2016-2-19
发表于 2018-9-3 00:33:56 |显示全部楼层
偏偏已领翻译。

其中如果有和柯南无关的内容,翻译时可略过

【180902純黒トークショー】
諏訪さんの貴重なお話をたくさん聞けました!撮影OK、SNS宣伝OK!

コナンとの出会いは? 諏「コナンは原作が94年に始まりました。金田一がその2年前に始まっていて、半年後にはドラマが堂本くんで爆発的ヒットをした。ミステリーでこんなやり方があるんだと思いました。あまりに当たったので小学館もミステリーをやることになったんです」

諏「金田一あってのコナンなんですね。金田一はリアルに起こりうるトリックが魅力で、コナンがリアルじゃないのは薬で小さくなるところ。大嘘を叩いてからのリアルなトリックで事件が進むのが、とてもアニメ向き。連載10週目くらいからアニメ化を希望していました」

諏「当時、僕はレイアースを担当していたのですが、それは電通企画で。諏訪さんどうする?と聞かれた時に、当時35歳で現場に居ないのは嫌だと思ったので、コナンもやりたいと申し出ました。それが今の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にも繋がっています」

諏「レイアース主題歌だった『譲れない願い』が紅白で歌われて嬉しかった。当時はアニメ主題歌が流行ったとしても、メジャーなところとは少し違うところに置かれていたので」 様々なアニメを経て金田一→コナンの1時間枠の時代に 諏「懐かしい人は年がバレるね(笑)」

諏「アニメじゃないとできないことはなんだろう、アニメの強さとはなんだろう、といつも考えています。コナンは薬で小さくなる設定やコナンを巡るキャラクターが面白い。あ、僕、実は殺されてるんですよね。原作11巻、アニメ31話で。顔は違うけど名前と歳は同じです」

OPやEDはどうやって考えているの? 諏「『風が吹いてて』みたいなイメージを振って、曲は読売テレビのスポンサーが決めます。1年前から、次はいつ変えようか決める感じ。画も演出も長いことやってるとネタが無くなるので、曲がこうだからこうしようか、と決めることも」

諏「最近だとゼロの日常で衝撃のグラビアが出たじゃないですか。可能な限り、アニメも原作に連動させようとは思っています。今回は曲名が『さだめ』だったので、じゃあ…とああいう形に。OP,EDはストーリーや声がどうこうじゃないので、遊んじゃおうか、な感覚です」

諏「勿論アニメの世界を丁寧に推し進めるのは心がけています。原作連載が1年後にアニメになるイメージで、青山先生も映画等にあわせて原作ストーリーをぶちこんでくれるんですよ。映画のティザーがまさにそれ。先生から貰った材料をアニメに打ち出そうとOP,EDを考えます」

諏「また近々変わ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ただ、OP,EDが同時に変わることはない。変わるサイクルはそれぞれですが、例えば前後編の物語の間では変わらない。皆さんに気持ち良く観てもらえるタイミングで変えています」

再来年映画をよろしければ教えて 諏「よろしかない(笑)。青山先生は長期休暇しながらも描いてらっしゃるので映画やアニメで我々がフォローする。ティザーを見て驚くこともある。会えない間にこんなこと描いてたんだ!と。再来年は25作目でキリがいいので打って出ますよ!」

劇場版、アニメ、原作の時間軸は? 諏「その辺はご心配しない方が…コナンが始まって半年くらいなので、その感覚でご容赦いただけると。蘭ちゃんの携帯もそうだし、そこは言っちゃいけないよね、と」

諏「安室には3つの顔があるけど誰のどんな命令で動いているかは分からない。赤井がバレたとき安室が沢山の部下を連れて乗り込んで来たけど、安室ってこんな仕事してたんだ…と思ったし。まぁちょっとズレててもファジーな部分なので。そんな感覚で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ると」

今後積極的に爆発したい建物は? 諏「(笑)困ったときの鈴木財閥です。コナンは人が死ぬ殺人をテーマにしているけど、スクリーンのスケールを考えると…爆発になる。何でそこまで爆発させなきゃいけなかったの?とも思うけど、映画は爆発=コナンなところがあるから」

諏「何で爆発しないのよ、した方がいいじゃないのコナンなんだから、というお声がありますしね。僕らは新しいもの好きなので、スカイツリーはベルツリーとして取り上げたりもしています。アニメーションだからどう壊しても良いし、自局も壊しました(笑)。懐大きくね」

諏「キッドの時に白鳥大橋を取り上げましたが、リアリティーを重んじた方が楽しいし、周りに迷惑をかけるつもりはないので、ロケハンはしっかりやっています。6作目の京都から聖地巡礼が言われ出したかな。今のところ爆発させたいところは…テロを狙ってるわけではないですけど(笑)。どうしようかな」

抽選でプレゼントあり 逆転裁判⇔コナン、ヒロアカ⇔コナンのクリアファイル 諏「金田一⇔コナンも作りました。出版社が違って大変だったけど、面白いアニメ同士がんばろう!と」

諏「来年の映画告知は12月発売の1号目になるかと。今年は『何回執行された?』が流行語みたいになって嬉しかった(笑)。キネ旬は映画の神様みたいな場所で、こうして話せてドキドキしています。我々は覚悟を決めてああ面白かったをお届けしたいと思って作品を作っています」

諏「1作目の時計仕掛けの摩天楼は、コナン至上1番短い95分作品。2回目の約束がない中で、やりたいことを詰め込みました。青山先生も、原作で使おうとしていたラストのシーンを映画に出してくれました」

これからもコナンを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で終演。30分という短い枠でしたが、とても貴重でとても楽しいお話が聞けて最高に幸せでした♥

冒頭(純黒上映後すぐ)の挨拶 諏「純黒はラストの蘭ちゃんの台詞がだいすき。『もう友達なんじゃない?』って良いよね」

消息来源:http://www.kinenote.com/main/kinejun_theater/home/、推特@future2451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事务所新闻部成员

0

主题

2

好友

202

积分

昵称
偏偏
帖子
24
精华
0
积分
202
威望
101
RP
252
金钱
60 柯币
人气
962 ℃
注册时间
2011-10-1
发表于 2019-1-16 19:34:4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余陌央 于 2019-1-17 14:48 编辑

未完待续

与柯南的相遇是?诹访:“柯南原作是94年开始的。金田一在那两年前开始,半年后改编的电视剧因堂本君(译者注:堂本刚,金田一电视剧主演)人气爆发。我想,原来推理题材还能这样。很巧那个时候刚好小学馆也决定要开始推理题材。”

“正因为有了金田一才有了柯南。金田一的魅力是似乎可以真实实现的作案手法,柯南不真实的地方就是喝了药身体变小这点。说完了大谎之后用真实的作案手法展开事件,很适合动画。在连载到第十周左右开始我们提出想做成动画。”

“当时我负责的是《魔法骑士》(译者注:CLAMP原作,1994年10月-1995年11月读卖电视台播出),但那是电通企划坐的。被问到诹访先生怎么办的时候,当时35岁,因为不喜欢不在制作现场工作,就提出也想做柯南。那就和现在的TMS(柯南的动画制作发行公司)联系在了一起。“

诹访“《魔法骑士》的主题曲《不能延期的愿望》在红白歌会上被唱,我很高兴。因为当时动画主题曲即使有人气,也是被放在和主流有些不一样的位置。”经过各种动画到金田一,柯南的1小时档。诹访“感到怀念的人暴露年龄了(笑)。”

“只有动画才能做的东西是什么呢。动画的优势是什么呢,我一直在想这些问题。柯南喝了药身体变小的设定,还有围绕柯南的角色都很有趣。啊,我也被杀掉了。原作11卷,在动画第31集,虽然长相不一样但名字和年龄都是一样的。”

“当然我们一直注意小心地推进动画的世界。原作连载1年后做成动画,青山老师也结合剧场版电影来画原作故事。电影的前导就是这样。从老师那里拿到材料,想着用进动画里,再考虑OP,ED。”

“最近有可能换OP,ED。只是,不会同时换OP,ED。更换的周期不一样。比如不会在分成前后篇的故事中间换。会在大家心情愉快观看的时机更换。”

请告诉我后年的电影。诹“不行(笑)。青山老师长期休假还在坚持画原作,电影和动画我们会跟进。看了前导感到惊讶的时候也有。没见面的时候居然画了这样的内容!后年是第25部剧场版,时机很好,会进攻哦!”

剧场版,动画,原作的时间轴是?诹访“最好别担心这块……作为柯南过了半年这样的感觉。小兰的手机也是,那个也不能说。”

“安室虽然拥有三个身份,但听谁的怎样的命令行动还不知道。赤井暴露的时候安室带了大量部下来了,我想安室原来做着这样的工作啊……虽然有点偏离,也是有点模糊的部分。希望以这样的感觉来观看。”

今后想积极爆炸的建筑是?诹访“(笑)为难时的铃木财阀。柯南虽然以有人死亡的杀人为主题,考虑到银幕的规模……就是爆炸了。虽然也会想为什么一定要爆炸那么多呢,因为电影就是爆炸=柯南。”

“也有这样的声音说,为什么不爆炸啊,爆炸才比较好吧,毕竟是柯南。因为我们喜欢新的东西,所以也把天空树(位于日本东京,2012年竣工)变成铃木塔(出自第18部剧场版《异次元的狙击手》)出现。动画嘛,把它毁掉也没关系,我们电视台也毁掉了(笑)。”

诹“基德的时候出现了白鸟大桥(位于日本北海道,出自第8部剧场版《银翼的魔术师》),注重真实的观众也很开心,我们并不想给周围人带来困扰,外景组做好了工作。作为第6部剧场版舞台的京都开始圣地巡礼也常常被提到。现在想爆炸的是……并不是想搞恐怖袭击。怎么办呢。”

点评

沐树  比心心  发表于 2019-2-12 09: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杯户中学生

0

主题

0

好友

2

积分

升级
3%
帖子
60
精华
0
积分
2
威望
0
RP
4
金钱
11 柯币
人气
30 ℃
注册时间
2019-9-20
发表于 2019-9-26 16:18:14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不容易啊,不容易,了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负资产一族

0

主题

0

好友

-2

积分

帖子
10
精华
0
积分
-2
威望
0
RP
-5
金钱
60 柯币
人气
4 ℃
注册时间
2022-1-21
发表于 2022-1-21 14:11:28 |显示全部楼层
捡起,我不会打扰身边的人,所以我做得很好。不知道第六部电影,京都,有没有说过一个神圣的地方朝圣。到目前为止,我要爆炸的是......我不是以恐怖主义为目标。但是(笑)。我该怎么办?“

彩票中有礼物。反向审判⇔柯南,Hiroaka⇔柯南清除文件诹访“我制作了金田⇔柯南。这很困难,因为发行商不同,但让我们用有趣的动画尽力而为!“

我不知道明年的电影公告是否会是12月发布的第一期。我很高兴“执行了多少次?”是今年的热门词(笑)。健骏就像电影神一样。我很高兴能在这样的地方这样说话。我们正在与做出决定并提供有趣的东西的意图。”

诹访“第一个发条摩天大楼是柯南最短的 95 分钟作品。我没有第二次承诺就收拾了我想做的事情。青山教授也在尝试使用原著中的最后一个场景。在电影中被放出来了。”

谢谢一直以来对柯南的支持!演出结束于。虽然只有 30 分钟的短帧,但我很高兴听到一个非常有价值和非常愉快的故事♥

开头的问候(在纯黑放映后立即)剑“我喜欢结尾的小冉的台词朋友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手机版|Archiver|名侦探柯南事务所 ( 沪ICP备17027512号 )

GMT+8, 2024-3-29 17:27 , Processed in 0.058802 second(s), 28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