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侦探柯南事务所

标题: 一些柯南里的.....中文日文对照 [打印本页]

作者: 黑羽キッド    时间: 2008-8-30 21:07
标题: 一些柯南里的.....中文日文对照
这个药名我是绝对不会弄错的。因为那是组织命令我……由我亲自调制的药。
あら、薬品名はまちがってないはずよ…组织に命じられて私が作った薬だもの…

我不叫灰原。Sherry……这就是我的代号。怎么样……吃惊吗?工藤新一……
灰原じゃないわ…シェリー…これが私のコードネームよ…どう…惊いた?工藤新一君?

放弃吧,工藤君……这件案子已经……将死了
あきらめなさい工藤君…この事件はもう…チェックメイトよ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救我姐姐?
既然你那么会推理……应该很容易就看穿我姐姐的事啊!
但是你……但是你……为什么没有……
どうして…?どうしてお姉ちゃんを…助けてくれなかったの?
あなた程の推理力があれば…お姉ちゃんの事ぐらい简単に见抜けたはずじゃない!!
なのに……なのに……どーしてよー!!!

因为有你在……就是因为你也在那里,我才能够这样冷静……因为有和我遭遇一样情况的你也在那里
あなたがいたもの…あのクラスにあなたがいたから,冷静でいられたのよ…私と同じ状况に陥ったあなたがいたから…

不能慌……人是不可以逆转时间的……如果特意去扭转它的话,人类就会受到惩罚
あせっちゃダメ…时の流れに人は逆らえないもの…それを无理矢理ねじ曲げようとすれば…人は罚を受ける…

其实我是跟你一样,都只有18岁……开玩笑的
あら…私ホントは…あなたとお似合いの18歳よ…なーんてね…

太好了呢…这个,不是你最喜欢的暗号么?不对吗?
よかったわね…それ、あなたの大好きな暗号でしょ?ちがうの?

你还真平静……我每天早上看见这个都会全身发冷。我会问,“你到底是谁?”
あら、あなたは平気なのね…私は毎朝これを见るたびに寒気がはしる??あなたいったい谁なの…?ってね…

我也觉得很抱歉。害得追逐真相的你……必须不断地欺骗大家,就算什么都可以真实反映出来的镜子,也反映不出真正的你
真実を追い求めるあなたが…皆を伪り続けている…何もかも忠実に映し出すこの镜でさえも…真の姿を映してくれないんだものね…

真是不好意思……看来我的体内还是流着冷酷的黑色的血……
悪いわね…どうやら私の中にまだ、冷たい黒い血が流れていたみたいだわ

苹果是禁果。以前亚当和夏娃吃过后,就被逐出了伊甸园。所以它是“明辨是非的知识果实”。
你真傻……重要的不是跟谁学的知识,而是要把这些知识活用……现在的你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救护人员。谢谢你帮了我……
バカね…大切なのはその知识を谁に闻いたかじゃなく、どこでそれを活用するか…今のあなたは私にとって最高のレスキュー队员よ…ありがと助かったわ…

…明明早就知道从自己逃出组织起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我……真傻……我真傻对不对,姐姐?
わかってたのにね…组织を抜けた时から、 私の居场所なんてどこにもない事はわかってたのに…バカだよね私…バカだよねお姉ちゃん……

如果我像玛丽皇后一样样化作断头台上的露水的话……它会不会像她的爱犬迪比一样追随我投身于塞纳河里呢?
だって私がマリーのように断头台の露と消えたら...彼女の爱犬だったティスビーみたいに、 私の後を追ってセーヌ川に身を投げてくれそうじゃない?

那是当然的,因为背叛者是没有容身之处的……
当然でしょ?所诠、里切り者には…居场所なんてないんだから…

这样不是很好吗?可以忘记一切,远走高飞,逃到一个听不见任何嘘声的,遥远的地方……
何もかも忘れてブーイングの届かないどこか远くへ…逃げられるんだもの

你不是告诉过我,不要逃避自己的命运吗?你会保护我的对不对?不过我不像温室里弱不禁风的花朵,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あなた言ったじゃない…逃げるなって…运命から逃げるなって…守ってくれるんでしょ?

对于一个死去的人,会以最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心里……就像某人一样哩……
いなくなっちゃた人の思い出は、キレイなまま封印されて一生その人の心にいすわるっていうから…だれかさんみたいにね

我去洗澡,怎么?你想和我一起洗吗?
私は入浴して、なにっか?あなたは私と一绪に洗うと思っていますか?

不可能的,人是有感情的动物,而感情是看不见的,所以才会十分善变。如果那只是友情或爱情也就罢了,但如果以但因为某种契机,一旦转变成妒忌亦或是憎恨,杀意也随之萌生。
あり得なくての、人は感情の动物がいるので、感情は见えないので、だからやっと非常にの善変ができます。もしあのならばただ友情あるいは爱情すぐ、しかしもししかしである种类のきっかけのならばため、いったん嫉妬になることを回転したらがあるいは憎むので、イタリアを杀しても次に芽生えます。
服部平次
はっとり へいじ
作者: 柯南馆-丫    时间: 2009-10-10 15:26
厉害···顶·
作者: dmb    时间: 2009-10-11 17:39
怎么全是简体。。。。。。。。
作者: wwccaatt    时间: 2009-10-14 20:3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闪电之翼    时间: 2009-10-18 12:45
太厉害了
作者: 过路疯藏。    时间: 2009-10-18 18:41
看得我眼花了

lz辛苦啦~不过下次再有的话在分开点吧=v=

好多哀酱的话咩~
作者: nx12x8    时间: 2009-10-25 03: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寂寞落樱雪    时间: 2010-3-5 18:58
谁能帮忙把汉字翻译成假名啊……??
作者: 天草薰    时间: 2010-3-5 19:03
都是哀的呢~~~如果有罗马拼音的话就更好了~~~~

欢迎光临 名侦探柯南事务所 (https://bbs.aptx.cn/)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