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事务所专题-柯南20周年纪念事件簿
搜索
查看: 371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剧场版情报] 《名侦探柯南》剧场版与《花牌情缘》联动!青山刚昌×末次由纪 联合签绘(附视频在线及下载)(6L更新对谈全文!)

[复制链接]

新闻部情报组组长

343

主题

9

好友

369

积分

帖子
1127
精华
1
积分
369
威望
38
RP
799
金钱
958 柯币
人气
5349 ℃
注册时间
2014-5-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顶楼
发表于 2017-4-13 11:33: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yangti1674 于 2018-1-29 23:44 编辑

conm.jpg
《名侦探柯南》×《花牌情缘》合作插图
(角色从左至右依次为:若宫诗畅、绫濑千早、江户川柯南、大冈红叶)

为纪念根据青山刚昌原作改编的剧场版动画《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上映,本月青山同《花牌情缘》的作者末次由纪在东京都内举行了一场对谈。

青山剛昌原作による劇場アニメ「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からくれないのラブレター)」の公開を記念し、青山と「ちはやふる」の末次由紀による対談が4月某日、都内にて行われた。

109915.jpg
青山刚昌

本次剧场版中,登场的不仅有柯南与小兰,还有服部平次与他的青梅竹马远山和叶。号称是“平次的未婚妻”的百人一首高中组冠军——大冈红叶也会登场。新一与小兰也被卷入案件中,演绎了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末次回忆道:“观看官方宣传片时,周围的粉丝们也热情高涨,纷纷表示 ‘啊?柯南也要玩百人一首?’ ‘老师不得了啊!’ 十分开心。” 青山老师也是《花牌情缘》的忠实粉丝,他表示:“(和歌中)不是经常有 ‘红叶’ 出现的句子吗?我也想过 ‘难道末次老师也没用过吗?真的假的?’(笑)。” 末次老师连连回答:“没有没有(笑)。” 她还表示:“ ‘红叶’ 就如同 ‘千早’ 一样是重要的表现手法,所以感觉很亲切。”

コナンや蘭はもちろん、服部平次や平次の幼馴染・遠山和葉が登場する「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平次の婚約者”を名乗る百人一首の高校生チャンピオン・大岡紅葉が現れ、新一と蘭をも巻き込みながら淡い恋のストーリーが展開される。末次は「ティザービジュアルを観たときから周りのファンの子たちもザワッとしていて、『あれ? コナンが百人一首?』『先生大変ですよ!』って盛り上がって、楽しみにしていたんです」と振り返る。「ちはやふる」の大ファンだという青山は、紅葉の名前について「“紅葉”ってかるたの句によく出てく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もしかして末次先生も使いたか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な? マズいかな?』と思いながら付けました(笑)」と述べると、末次は「いえいえ(笑)。“紅葉”は『ちはや』でも大事な表現としてよく使っているので、親しみが持てました」と語った。

109902.jpg
末次由纪老师当日的手指甲也染成了殷红色。另外《名侦探柯南》的漫画里登场的红叶的指甲图案也是参考了《花牌情缘》里角色的服装图案。青山说;“因为已经有了千早了啊。”末次老师表示:“不敢当不敢当。”
末次由紀はこの日のために爪を“から紅”色にしてきたという。ちなみに「名探偵コナン」のマンガに登場する紅葉の爪の柄は、青山が「ちはやふる」の作中の着物を参考に執筆したとの裏話も飛び出した。「『ちはや』ありきですから」と語る青山に、末次は「恐れ多すぎる……」と恐縮した様子だった。

青山老师说:“《殷红的恋歌》的故事是与歌牌有关的谜题。” 还表达了对《花牌情缘》的感想:“并不是不想超过《花牌情缘》,但是感觉无法超越啊(笑)。” 末次老师问道:“想到在故事里添加歌牌元素的是青山先生吗?” “(提出这个想法的)是我啊。因为我很喜欢《花牌情缘》。”由此可见青山先生对其的热爱。另外关于声称是平次“未来的未婚妻”的红叶,青山先生也做出说明:“我想把和叶的竞争对手设定为京都人。” 他表示:“不小心把她设定为京都的像女王一样强大的人真是不好意思(笑)。” 红叶要与《花牌情缘》中登场的京都的女王・若宫诗畅面对面竞争,末次老师笑道:“听到这个消息,我的诗畅也变得充满斗志了(笑)。” 青山先生十分焦虑:“果然是这样,那可糟了!”

青山は「から紅の恋歌」のストーリーについて、「かるたならではのミステリーもあります」と説明しながら、「越えようと思っ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んですけど、なかなか『ちはやふる』を越えられなくて(笑)」と「ちはやふる」を意識したことを述懐。「物語に競技かるたを加えようと思ったのは青山先生ですか?」と末次に質問されると、「(アイデアを出したのは)僕ですね。『ちはやふる』が好きなので」とここでも「ちはやふる」への愛を覗かせる。また「未来のクイーン」と呼ばれている紅葉に関し、「和葉のライバルキャラは京都の子にしよう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と説明。続けて「偶然にも京都でクイーンぐらい強いという子になっちゃってすみません(笑)」と「ちはやふる」に登場する京都のクイーン・若宮詩暢に対して謝ると、末次は「その噂を聞いたときから、私の中の詩暢がメラメラしてます(笑)」と笑い、青山は「そうだよね、ヤバい!(笑)」と焦った様子を見せた。

109904.jpg

对谈中青山先生与末次老师共同执笔绘制了角色签绘。图案中红叶与诗畅面对面,斗志熊熊。两位作者还画了各自作品中的主人公柯南和千早的角色插图。末次老师没有画线稿就直接绘制起来,青山先生表示非常惊讶:“不用画线稿么?我必须得画线稿的。” 还一边小声嘀咕:“好紧张啊” “真厉害啊”。之后两人又聊起了新的话题。末次老师说:“官方宣传视频公开的时候,我心想 ‘真想出个风头啊’,然后用彩色铅笔画了柯南和平次。想着在哪能出个风头就好了。但是感觉风头有点过了就放弃这个想法了(笑)。” 青山先生表示他的兴趣:“啊,真想看看啊!”

対談中は青山と末次によるコラボイラストの執筆も。話題にも挙がった、紅葉と詩暢がメラメラと闘志を燃やす姿と、各作品の主人公であるコナンと千早のイラストが1枚の色紙に描かれる。下描きをせずイラストを描く末次に、青山は「下描きせずに描くんですね。俺は絶対に下描きする!」と驚き、たびたび「緊張する」「すごいなあ」と心の声を零していた。その後も話題は絶えず、末次は「ティザービジュアルが公開されたとき、『わあ! 超しゃしゃり出たい!』と思って、色鉛筆でコナンくんと平次を描いて、どこかで出せたらな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でもさすがにしゃしゃり出すぎだと思って引っ込めました(笑)」と告白すると、青山は「いやいや! それ見たいな」と興味を示した。

109906.jpg

在共同绘制的过程中,青山说:“我画了后颈的头发和鬓角的头发。因为我的母亲在和服店店员的帮助下试了和服,但是还能看见后颈的头发。我有很深的印象。” 另外青山还表示:“红叶被设定为巨乳。”
さらに執筆中、青山は「俺はうなじにチョンと後れ毛を描くんです。あれはうちのお母さんが呉服屋さんの娘でよく着物を着ていたんですけど、おんぶされるときに後れ毛が見えるんですよ。その記憶がすごく強くて」とエピソードを披露。また「紅葉は巨乳という設定なんです」というポイントも明かした。

109911.jpg

之后青山先生向末次老师提问:“你最喜欢哪一句和歌?” 末次说:“我最喜欢 ‘自赴佳期后 相思更转愁 曾言怀念苦 始信无来由’ 这一句。这句表现了相逢后连自己都变得不同了,好像整个身体的细胞都换了一遍那种感觉。” 另外末次老师关于《柯南》这部作品还替粉丝们表达了十分纠结的想法:“好想让小兰早点安心啊(笑)。但是那样的话作品就完结了吧,所以慢慢忍耐还是能理解的。”

そのほか青山から末次へ、「一番好きな札はなんですか?」という質問も。末次は「意味的には『逢ひ見てののちの心にくらぶれば 昔はものを思はざりけり』が一番好きです。1度お会いしたあとはその前の自分とはもう違うという、細胞から全部入れ替わるような出会いを表現した歌だと思っていて」と理由を述べた。また末次は「コナン」について、「早く蘭ちゃんを安心させてあげてほしい(笑)。でもそうしたら話が終わっちゃうのかなと思うと、我慢してもらおうかなというのもすごくわかります」と複雑なファン心を語った。

109914.jpg

联合绘制是由青山先生画好红叶的线稿,再由末次老师为服饰上色完成。末次老师说:“有种当助手的感觉。有点开心啊。我到底在做什么啊!感觉吓了一跳。” 青山先生则非常兴奋:“这个插画真好看,好想带走啊!真是十分豪华。” 最后末次老师和青山先生共同送出祝福:“请欣赏即将上映的剧场版新作!” 青山先生还为末次老师助阵:“我十分期待千早和诗畅之间的女王对决。”

コラボイラストは青山が描いた紅葉の線画に、末次が着物の色を塗って完成。末次は「アシスタントになった気分。うれしいですね。何してるんだろう! びっくりしちゃう」と、青山は「この色紙いいね! 欲しい。豪華だね」とそれぞれ興奮した様子で語る。最後に末次は青山に「新作映画、すごく楽しみです」と、青山は末次に「千早と詩暢のクイーン戦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とそれぞれエールを送った。

剧场版《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将于4月15日起在全日本东宝系影院上映。
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は、4月15日より全国東宝系にてロードショー。

※《花牌情缘》,末次由纪创作的漫画,连载于《BE·LOVE》杂志,单行本由讲谈社出版。作品在中国内地由腾讯动漫独家在线连载。

视频在线:
精简版(1分钟)

若不能播放请点击这里

完整版(3分钟)

若不能播放请点击这里

视频1080P下载:
精简版:http://pan.baidu.com/s/1cvQkNk
完整版:http://pan.baidu.com/s/1geI027h

新闻来源:http://natalie.mu/comic/news/228560

翻译:乌鸦
编辑:火狐、小略

已有 1 人评分RP 收起 理由
345425504 + 3

总评分: RP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作者已经决定了,你来当名侦探。

新闻部情报组组长

343

主题

9

好友

369

积分

帖子
1127
精华
1
积分
369
威望
38
RP
799
金钱
958 柯币
人气
5349 ℃
注册时间
2014-5-28
沙发
发表于 2017-4-15 11:05:0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张天枢ZTS 于 2017-4-15 11:08 编辑
红叶的指甲图案也是参考了《花牌情缘》里角色的服装图案。

根据Cinematoday的报道,那个图案指的应该是这个:
Screenshot_2017-04-15-08-02-36.png
Screenshot_2017-04-15-11-07-20.png
345425504 + 2

总评分: RP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美术部版主
柯哀联盟实习版主

219

主题

35

好友

2606

积分

昵称
angelicachao
帖子
15525
精华
1
积分
2606
威望
306
RP
5363
金钱
32954 柯币
人气
3094 ℃
注册时间
2016-12-11
来自
柯哀聯盟

柯哀联盟勋章 平和联盟勋章 边缘联盟勋章 海外联盟勋章 优秀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17-4-17 08:08:54 |只看该作者

慶M21青山老師與【花牌情緣】的末次老師合作插圖 (附影片及截圖)

為紀念即將上映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唐紅的戀歌」,4月某日舉行了青山剛昌老師以及《花牌情緣》的作者末次由紀的訪談。在訪談中,兩人也合作繪製了紀念插圖,繪製過程中青山剛昌老師見到末次由紀老師的繪圖實力,不禁讚歎並自嘲實力還不夠呢。

青山剛昌×末次由紀 コラボイラストムービー

《花牌情緣》作者末次由紀先開始繪圖末次由紀老師不到任何草稿就畫出若宮詩暢和綾瀨千早。青山剛昌老師看到後讚歎道好厲害,並且自嘲實力還夠呢。
jpn1313654967392660591933.png
jpn1313654967411380622626.png
jpn1313654967426980653125.jpg
jpn1313654967431660654679.jpg
jpn1313654967439460675428.jpg
輪到青山剛昌老師,在填上黑線前畫線稿 jpn1313654967444140686982.png
jpn1313654967453500697567.png
jpn1313654967465980718871.png
jpn1313654967475340739979.jpg
jpn13136549674784607410174.jpg
完成啦!「大岡紅葉與柯南」X「若宮詩暢和綾瀨千早」 jpn13136549674831407511728.jpg

轉帖自http://www.jpnest.com
345425504 + 1

总评分: RP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侦探助理

6

主题

3

好友

150

积分

升级
50%
帖子
1848
精华
0
积分
150
威望
18
RP
283
金钱
1190 柯币
人气
2699 ℃
注册时间
2009-7-7
地板
发表于 2017-4-17 11:06:11 |只看该作者
感谢详细翻译
全员巨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事务所站长助理
主论坛区总版主
主论坛版主
补档贸易区版主
柯南大百科工作组

事务所资源补档组3星
事务所字幕组成员

490

主题

152

好友

3337

积分

昵称
小略
帖子
23319
精华
13
积分
3337
威望
998
RP
5264
金钱
81363 柯币
人气
19799 ℃
注册时间
2011-10-23
5
发表于 2017-4-17 21:12:56 |只看该作者
果然重点不自觉地放在了“巨乳”那句上了2333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闻部情报组组长

343

主题

9

好友

369

积分

帖子
1127
精华
1
积分
369
威望
38
RP
799
金钱
958 柯币
人气
5349 ℃
注册时间
2014-5-28
6
发表于 2017-4-17 22:13:52 |只看该作者

青山刚昌&末次由纪对谈全文

本帖最后由 yangti1674 于 2017-5-23 09:46 编辑

——二位已经进行过几次对谈了?
青山先生:第2次了吧。
末次先生:事实上也是第2次见面。
——二位都看过对方的作品吗?
(※以下省略敬称)
青山:当然看过!最新卷也看了。小诗畅太棒了。
末次:非常感谢。我当然也是看过的。去年的剧场版也看了,非常热闹。
最新剧场版一定也很好看吧,我的期待可是很高呢!
青山:谢谢。不过其实我也还没看过,不知道好不好看呢。笑
末次:我从去年看预告片的时候已经很期待了!粉丝们也很激动,纷纷跟我说,“老师,柯南剧场版的主题是百人一首!”笑
青山:这样啊!
“枫叶”不是经常出现在歌牌上吗。我也想过,“难道末次先生以前没用过吗?”
末次:《花牌情缘》中也有很多地方使用了“枫叶”,是一个重要的关键道具。
青山:那时《花牌情缘》的真人版上映了,我就想干脆试着用百人一首做题材吧。不过当听说还有续篇的时候,我就感觉“完蛋了!!”笑 不过这样能让竞技歌留多变得热门,也是很好的。
末次:在剧场版中也有竞技歌留多的比赛场面吗?
青山:有红叶和和叶对决的场面。
末次:推理当然也会有吧?
青山:这次是专属于歌留多的推理!
末次:而且我还听说,这一次的内容不仅是了解歌留多的朋友,不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看得很愉快。
青山:是的!不过很难超越《花牌情缘》的啊。
——青山先生每年都会深度参与剧场版的制作,末次先生在真人版中参与到什么程度呢?
末次:青山先生是从剧情阶段就深入参与了吗?
青山:是的。这次的工作人员中我是最了解歌留多的。
末次:难道,把竞技歌留多作为这次剧场版故事,是青山先生的主意吗?
青山:是的。因为我很喜欢《花牌情缘》!我一直想把和叶的情敌设定为京都人,这次终于在剧场版出场了!来一场歌留多吧!就变成这样了。偶然地、用歌留多、在京都、女王……什么的,抱歉。笑
末次:听说那个传闻的时候,我心里的诗畅有点燃烧起来了!
青山:不、不妙……笑
末次:不要紧张!毕竟她是在另一个世界!
——听到了很棒的故事呢,那么请二位各自画一张画吧。
青山:我好紧张啊……
末次:我也是……
青山:(拿出了常用的笔)要上色吗?我借你!
末次:没想过要上色!青山先生经常画彩绘吧!
青山:色纸大多画的是彩绘呢。
末次:噢!豪华!!
青山:因为简单嘛!(拿着一根根笔)这是画皮肤颜色的,这是画皮肤阴影的,要画脸红的话推荐用这根粉色的。
末次:柯南脸上的线是先用这种肤色笔画了之后再上黑的吗?
青山:不,是先用黑色画的。
末次:请一定借我试试!漫画家真是个神奇的职业,使用完全相同的道具却做出完全不同的作品。根据使用方法,趣味也会不同。
——二位中,有人已经浮现出画的印象了吗?
末次:精力充沛的感觉比较好吧?
青山:就那种感觉!
末次:最后也要签名吗?
——这也拜托了。
末次:我经常写不下签名,因为画把整面都占满了。笑
青山:啊,我也是。笑 打草稿吗、
末次:不,没关系的!
青山:您画之前都没有草稿啊!?我必须要打一遍草稿呢。不然侧脸绝对出问题。笑 太厉害了。
——青山先生也在画恋爱喜剧,那您觉得末次先生画的恋爱喜剧如何呢?
青山:哎呀,真不错。我很喜欢太一啊。
末次:女性之间就不用说了,没想到在男性中也有人气呢。
青山:最新刊,太帅气了!反倒是新不怎么出场了呢?
末次:是啊。这一次不太出场。虽然没有柯南那么多,但角色一多起来的话,“让他出来!”这样的要求也很难一一满足啊。
青山:理解!我理解!
末次:出场太少了,还想看更多!这样想的人都会去看电影的吧。尤其在电影中,浓墨重彩地刻画了豪华的角色阵容。我的朋友也是,虽然不能每周看动画,但电影绝对不会错过。

青山:(看了末次先生的画)完了。完蛋了。超级好啊。好想要啊。我很喜欢诗畅的。
末次:非常感谢!很开心!!
青山:千早在四下看!糟糕。我也得让他们左右乱看。
——真是技巧的相互碰撞!
青山:欸!不要这样!!笑 这是没打草稿画的,太牛了……我还没好啊。
——青山先生在描绘角色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青山:眼睛吧。我是从眼睛开始画的……
末次:欸!?从眼睛开始画?我是从轮廓。
青山:轮廓吗。那我今天也试着从轮廓开始吧。
末次:不用不用,就照着平时那样来的吧!请借我肤色的笔!
青山:请随意使用!脸的粉色请用这一根。

末次:柯南的色纸有那么多颜色,真是豪华。要是我的话,会花费数十倍的时间,所以以黑白为主。
青山:时间上我倒是不会多花多少。
末次:您的线画是全数码操作吗?
青山:不,不用电脑。
末次:线画部分依然是用手画的呢。
青山:末次先生仍然不用电脑作画吗?
末次:虽然还不用,但听说最近网点纸(※)慢慢都停售了……(※网点是用于印刷上灰色调的点状表现,漫画制作上通常是以网点纸达成此目的)
青山:是吗!这样吗!
末次:内心一直怦怦跳来着。笑
我一直在使用传统的方法,虽然还没完全停售,但总在担心什么时候会突然就没了。
——青山先生一直在用这支笔吗?平常也会带彩色铅笔吗?
青山:会的。彩色铅笔也很好用啊。
——有比较挑的彩色铅笔吗?
青山:没有。适当就好。笑
末次:其实,在这次的先行海报公开前,我试着用彩色铅笔画了一下!画得比较随性,但画柯南和平次的时候非常开心!
青山:欸!让我看一看!

青山:(看了末次先生的画)这已经完全够了啊?笑
末次:不不!
——红叶还没成为皇后吧?
青山:对的。未来的皇后。
末次:诗畅在说“哈啊?”喔。笑
青山:红叶在比赛的时候画了指甲。用了一个为了保护手指的方便设定。笑
(看着红叶的画)好厉害,不得不想一下和服的画法了呢。笑 这让人很有压力啊。笑
末次:红叶的和服,我来画!
青山:真的!?非常感谢!
青山:(对画着红叶和服的末次先生)好厉害。画的好快!
末次;青山先生在画柯南和新一时哪个比较容易呢?
青山:柯南吧。因为柯南画得更多吧。

——马上就是收尾阶段了吧?
末次:是的。那么就还给青山先生!
青山:红叶还画不习惯,有些难啊。
末次:出场次数少的角色画起来都比较难啊。
青山:突然画一个很久不画的角色,有时候还会被粉丝批判呢。笑
末次:我也有过。笑
——您是第二次观摩青山先生在自己面前画画了吧。
末次:是的。以前也有合作过,那时候朋友跟我置气。“我也喜欢柯南不是?你是不是太狡猾了?”他这样说。笑
——那时候画了柯南和千早的图吧?
末次:对!画了柯南在千早手中的图!
——那么红叶和诗畅是第一次合作了!
青山:是的。那时候红叶还没开发出来呢。笑
末次:您一直是在原稿纸上打稿,然后用笔描,再把稿清去吗?
青山:是的。我的助手帮我做的。
末次:之后再扫描吗?
青山:是的!
——青山先生一边进行周刊连载,每年还都参与剧场版制作……
末次:不一般。不一般啊。笑
——我听说末次先生也多少参与了电影的监督工作。
末次:是的。让我看了脚本,要我提一些意见。
青山:我很喜欢漫画中,新骑着自行车追逐的那个场面。也很想在电影里看到啊。
末次:如果要再现那个场面,新骑车的时速得维持在80km左右呢。笑 真人化的工作基本就交给电影版权方去做,我只要努力支持就好!
青山:是这样!不过真人化的话,差不多检查下脚本就好吧。
末次:您果然经常更从事动画相关的东西呀?
青山:是的。动画就是画嘛!
末次:在完成剧场版的取材后,然后想“到了这个季节啦”,是这样吧?
青山:是啊。
末次:为此会投入到连载之中吗?
青山:嗯,大概吧。不过不算投入吧。笑 只是休息时间增多了。笑
末次:最近的粉丝小孩都很温柔,“老师,不要太勉强自己!完结更重要。”他们会这样跟我说。
青山:是的!有过!“我像小兰一样等着呢。”有人这样跟我说。笑
末次:不过,可能大家都是这种心情呢!真的很问头啊。
青山:不过也有一些比较严厉的朋友呢!“快告诉我们那个人的真实身份不行吗?”“我想看新一和小兰接吻!”之类的。笑
末次:说得真直白啊。

——末次先生想看柯南里的什么场面呢?
末次:想让小兰早日放下心来!这样的。笑 不过那样的话,也就差不多完结了吧?我会这样想呢……因此大家也只是在想象吧。我很喜欢京极。想看他和园子的场面!
青山:没想到京极也挺有人气的嘛。
末次:人气角色太多的话也挺犯难的!总是用黑白作画的话,一旦彩色化,会很纠结头发的颜色呢。黑色就直接黑发就好,但白色的话应该怎么处理呢。
青山:啊!我也是!
末次:柯南中角色那么多,画的时候要区分开各角色也不是简单的事吧?
青山:也有很多区分不开的……笑
末次:眼睛的形状也要变……柯南的剧场版里,动作戏总是那么帅气啊!
青山:谢谢夸奖!不过今年,恋爱喜剧的要素会更多!
末次:因为是歌留多题材吧!
青山:一些场面会和《花牌情缘》有点像。抱歉啦。笑
末次:没事!《花牌情缘》的粉丝也会想着“什么鬼??”而去电影院看的吧!
——青山先生自连载开始已经过了20年了。
末次:已经20年以上了啊!确实去年的剧场版是第20周年吧?
青山:漫画已经差不多22周年了。
末次:连载了这么久的作品的话,因为太喜欢了,会想在死之前读到完结部分吧……
青山:死之前。笑
末次:无论何时都会等着的,如何!笑
为了今天,我把指甲都变成殷红色了!已经是这种感觉了!
青山:啊!非常感谢!真好啊1枫叶的美甲的图案,来自千早去小奏家的时候,称赞“这件和服真漂亮啊!”的那件有流水有枫叶的和服上。
末次:是龙田川!连指甲上也把图案加进去了啊!
——从《花牌情缘》里得到很多灵感呢。
青山:是的。多亏了《花牌情缘》!
末次:去年的剧场版那么火爆,您现在有压力吗?
青山:哎,今年很艰难啊。笑
(一边收尾作画……)最后,和服的颜色拜托您了!请让它有枫叶的感觉!笑
末次:明白!我仿佛成为青山先生的助手一样了!这是我的荣幸!
青山:这张色纸真好啊!太棒了!对了。诗畅的整体印象是蓝色的吧。
末次:是的。千早是红色的!好像一般都是主角是红色、对手是蓝色的设定。
青山:柯南清一色的蓝!笑
——刚好,服装的色彩搭配交互起来了。
青山:真的啊!真好!好像事先预谋好的!啊,在给和服画枫叶啊!好开心!超想要这张色纸!!

青山:末次先生最喜欢的歌牌是什么?
末次:我喜欢“自赴佳期后”那首!
自赴佳期后 相思更转愁 曾言怀念苦 始信无来由
见了一次面之后,之后的自己已经完全改变,从细胞开始发生了蜕变。这首歌将这个感觉完美表现了出来,我非常喜欢!
(末次先生在千早的图上画上表现胡乱看的线条……)
青山:啊!画了胡乱看的线!我也要画!这可不能输给你!笑
那么最后请签个名吧。这个太厉害了!真豪华!
末次:要让诗畅和红叶有活力点吗?笑
青山:当然了,一起吧!拜托了!大概红叶要输了吧。笑
末次:好厉害,充满豪华感呢!

——最后,请互对对方说一句话。
末次:虽然还没看,但我真的很期待这次的剧场版!
青山:我也还没看啊,有些小担心呢。笑
末次:一想到能和青山先生一起心跳砰砰地观看电影,我感到很荣幸!
青山:我也很喜欢皇后战!请加油!!

──お二人は何度目の対談になるのですか?
青山先生:2回目ですね。
末次先生:実際にお会いするのも2回目です。
──おふたりともお互いの作品は読まれていらっしゃるんですよね?
(※以下、敬称略)
青山:もちろん!最新巻も読みましたよ。詩暢(しのぶ)ちゃんが最高に素敵でした。
末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私も、もちろん読んでます。昨年の映画も拝見して、すごく盛り上がっていたので
最新作も楽しいのだろうなと期待が高まっています!
青山: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実は俺もまだ見ていないからわからないんですけどね。笑
末次:私、昨年の予告を見たときから楽しみにしていたんです!ファンの方たちもザワザワしていて、「先生、コナンの映画の題材が百人一首です!」と教えてくれました。笑
青山:そうだったんだ!
“紅葉”ってかるたの札によく出てく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もしかしたら末次先生が使いたかっ”たかな?とか考えてました。
末次:「ちはやふる」の中でも“紅葉”を使っていろいろと表現することがあるので、すごく重要なキーアイテムになっています。
青山:「ちはやふる」の実写版が公開されたので百人一首を題材に使ってみようと思ったんですよ。でもまた続編があると聞いて、「やばい!!」と思いました。笑 でもこれで競技かるたがより盛り上がるといいですね。
末次:映画の中でも競技かるたをしているシーンはあるんですか?
青山:紅葉と和葉が戦うシーンがあります。
末次:もちろん、謎解きもありますよね?
青山:かるたならではのミステリーがあります!
末次:しかも、かるたがわかる方たちはもちろん、知らない方たちにも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る内容とお聞きしました。
青山:そうですね!でも難しくて、なかなか『ちはやふる』は越えられないですね。
──青山先生は毎年、映画制作に深く関わって頂いていますが、末次先生はどの程度まで関わっていらっしゃるんですか?
末次:青山先生はストーリーを作る段階から、かなり深く関わっていらっしゃるんですか?
青山:そうですね。今回はスタッフの中で俺が一番かるたに詳しかった。笑
末次:もしかして、競技かるたをストーリーに関わらせようというのは、青山先生のアイディアですか?
青山:そうですね。『ちはやふる』が好きなので!和葉のライバルキャラを京都の子にしようとずっと思っていて、じゃあ映画に出そう!かるたにしよう!ってなったんです。偶然、かるたで、京都で、クイーンで。。。なんか、すみません。笑
末次:その噂を聞いた時から、私の中の詩暢がメラメラしています!
青山:や、やばい。。。笑
末次:いえいえ!そこは別世界ですからね!
──素敵なお話が聞けたところで、お2人にイラストを1枚、描いて頂ければと思います。
青山:緊張しますね。。。
末次:しますね。。。
青山:(愛用のペンを取り出し)色とか使いますか?お貸ししますよ!
末次:色まで考えていなかったです!青山先生はカラーで書かれることが多いんですか?
青山:色紙とかは結構カラーで書きますね。
末次:おぉ!豪華!!
青山:簡単なので!(ペンを1本ずつ持ちながら)これが肌の色用、こっちが肌の影用、頬を赤くするならこっちのピンク色がおすすめです。
末次:コナン君とかは顔のラインをこの肌色のペンで書いてから黒を入れるんですか?
青山:いや、まずは黒で書きます。
末次:是非、それも貸して下さい!漫画家っておもしろくて、全く同じ道具を使っても全然違うものができあがるんですよね。使い方によってテイストが変わってくるので。
──お2人の中でイラストのイメージは出来上がっていますか?
末次:バチバチしている感じがいいですかね?
青山:バチバチしている感じで!
末次:最後にサインも書きますか?
──是非、お願いします。
末次:私、いつもサインが書け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ぐらい、全面に絵を描いてしますので。笑
青山:あ、俺も。笑 下書きしますか?
末次:いえ、大丈夫です!
青山:下書きせずに描くんですね!?俺は絶対下書きするんですよ。横顔とか絶対無理。笑 すげーなー。
──青山先生もラブコメを描かれていますが、末次先生が描くラブコメはいかがですか?
青山:いやぁ、いいですね。俺は太一くんが好きなんですよね。
末次:女性はもちろんなんですけど、男性からも人気なんですよ。
青山:最新刊、かっこよかった!逆に新があんまり出てこなかったですよね?
末次:そうですね。今回はあまり出てこなかったですね。コナンほどではないですが、キャラクターが多いと「出してー!」と言われても中々難しいですよね。
青山:わかります!わかります!
末次:出し方が少しずつなので、もっと見たい!という方が映画も見に行っているんだろうなと思います。特に映画で豪華なキャラクターを濃く描いているので。私の友人でもアニメは毎週見れてはないけれど、映画は絶対に毎回見るという子がいます。

青山:(末次先生のイラストを見て)やばい。これは、やばい。超うまい。それ欲しいわ。俺、詩暢ちゃん好きなんですよね。
末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嬉しい!!
青山:千早がキョロキョロしてる!やばい。俺もキョロキョロさせなきゃ。
──テクニックのぶつかり合いですね!
青山:えー!やめて!!笑 これ下書きなしで書けるの、すごいなぁ。。。俺、まだまだ、だね。
──青山先生は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を描く上で、気をつけている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青山:目かな。目から描くし。。。
末次:えっ!?目から描くんですか?私は輪郭からですね。
青山:輪郭かぁ。じゃあ今日は輪郭から描いてみようかな。
末次:いえいえ、いつも通りでお願いします!肌色のペンお借りします!
青山:どうぞ、どうぞ!頬のピンクはこれがいいと思います。

末次:コナン君の色紙はカラーが多いのは豪華ですね。私は倍の時間がかかってしまうので、白黒が多いんです。
青山:時間的には俺はあんまり変わらないんですよ。
末次:今はもう、線画はフルデジで描かれているんですか?
青山:いや、アナログです。
末次:線画の部分は変わらず、手で描いてるんですね。
青山:末次先生はまだデジタルにはしてないんですか?
末次:まだしてないんですけど、最近トーン(※)の廃盤が増えてきちゃっていて。。。(※スクリーントーン)
青山:そう!そう!
末次:ドキドキしてきちゃいました。笑
オーソドックスなものを使っているので、まだ廃盤にはなっていないんですが、いつか無くなってしまうかと思うと不安です。
──青山先生はずっとこのペンを愛用されているんですか?普段は色鉛筆もお持ちですよね?
青山:そうです。色鉛筆は楽ですね。
──こだわりの色鉛筆とかってあるんですか?
青山:ないですね。適当に。笑
末次:実は、今回のティザーポスターが公開された日に、私も色鉛筆で描いてみたんです!好きに描いていただけなんですが、コナン君と平次君を書いているのが楽しかったです!
青山:えー!是非、見たい!

青山:(末次先生のイラストを見て)もう、これだけでいいんじゃないの?笑
末次:いや、いや!
──紅葉はまだクイーンではないんですよね?
青山:まだです。未来のクイーンです。
末次:詩暢が「はぁ?」って言ってますよ。笑
青山:紅葉は試合の時にネイルつけてるしね。指先を守るためという勝手な設定を作りました。笑
(紅葉のイラストを描きながら)すげぇ、着物の描き方を考えちゃう。笑 これプレッシャーだな。笑
末次:紅葉ちゃんの着物、私が書きます!
青山:マジ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青山:(紅葉の着物の柄を描く末次先生に)すげぇ。めちゃくちゃ早い!
末次:青山先生はコナン君と新一君どちらが描きやすいんですか?
青山:コナンかな。コナンのほうがたくさん描いているので。

──そろそろ仕上げの段階ですか?
末次:そうですね。じゃあ一度、青山先生にお戻しします!
青山:紅葉はまだ描き馴れてないから、難しいなぁ。
末次:たまに出てくるキャラクターって難しいですよね。
青山:何も見ずに久々に描いたりすると、たまにファンから指摘されたりします。笑
末次:私も、それあります。笑
──青山先生が目の前で絵を描いているのをご覧になるのは2度目ですか?
末次:そうですね。以前もコラボさせて頂いたんですが、その時は友人から怒られました。「私の方がコナン好きじゃない?ずるくない?」って。笑
──その時はコナンと千早のイラストを描かれたんですか?
末次:そうです!千早の手の中にコナン君がいるイラストを描きました!
──では紅葉と詩暢は初コラボなんですね!
青山:そうですね。あのときはまだ紅葉が開発されてなかったので。笑
末次:いつもは原稿用紙に下絵を描いて、ペンで描いて、下書きを消す方がいらっしゃるんですか?
青山:そうですね。アシスタントがやってくれてます。
末次:そのあとにスキャンするんですか?
青山:そう、そう!
──青山先生は週刊の連載を抱えながら、毎年、映画制作にも関わって頂いているという。。。
末次:おかしい。おかしいですよね。笑
──末次先生も映画のご監修は少しされていると伺いました。
末次:そうですね。脚本を見せて頂いて意見を言わせて頂いたりしました。
青山:俺、原作の新が自転車で追いかけるシーンが好きなんですよ。映画でもそのシーンを見たかったなぁ。
末次:あのシーンを再現すると時速80㎞くらいで新が自転車をこがなきゃいけなくなっちゃうんですよね。笑 実写の仕事は基本的に持ち場の映画の方々にお任せして、私は応援をする係を頑張っていました!
青山:そうなんですね!でも実写だと脚本をチェックするくらいですよ。
末次:やっぱりアニメのほうが関わることが多いんですか?
青山:そうですね。アニメは絵だから!
末次:やはり映画の取材を受けたりすると、「この季節がきたな」と思うんですか?
青山:そうですね。
末次:そのために連載のお仕事をつめていくんですか?
青山:うん、そうですね。まぁつまってませんが。笑 休みが増えていっているだけです。笑
末次:最近はファンの子たちが優しくて、「先生、無理をしないでください!終わることが大事です。」って言ってくれるんです。
青山:そう、そう!ある、ある!「私は蘭ちゃんみたいに待ってますから」って言われた。笑
末次:でも、みんなそういう気持ち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優しいなぁと思って。
青山:厳しい人もいますけどね!「そろそろ、あの人の正体をバラしてもいいんじゃない?」「新一と蘭のチューが見たい!」とか。笑
末次:正直な気持ちなんでしょうね。

──末次先生がコナンで見てみたいシーンとかってありますか?
末次:早く蘭ちゃんを安心させてあげて!と思います。笑 でも、そうしたら話が終わっちゃうのかな?とも思ったり。。。だからみなさんも想像するんでしょうね。私、京極君も好きなんですよ。園子ちゃんとのシーンがみたいですね!
青山:京極、人気あるんだよなぁ。
末次:人気のキャラクターが多いと大変ですね!いつも白黒で書いているとカラーにした時、髪の毛の色に迷うんですよね。黒はそのまま黒髪でいいんですが、白はどうしようかなって思います。
青山:あー!ある、ある!
末次:コナンはキャラクターが多いから描きわけるのも大変じゃないですか?
青山:描きわけられてないっていうこともあるけど。。。笑
末次:目の形も変えなきゃいけないし。。。いつもコナンの映画は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が派手でかっこいいですよね!
青山: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でも今年はラブコメの要素が強いですよ!
末次:かるたが題材ですしね!
青山:ちょっと『ちはやふる』に似てるシーンをやっちゃいました。申し訳ない。笑
末次:いえ、いえ!『ちはやふる』のファンの子も「なに??」と思って観に行ってくれると思います!
──青山先生は連載が始まって20年以上経ちますね。
末次:もう20年以上!確か昨年の映画が20周年でしたよね?
青山:もう漫画は22周年くらいです。
末次:これほど長く続いている作品だと、大好きだからこそ死ぬ前に完結するところが読みたいです。。。
青山:死ぬ前に。笑
末次:いつまででも待ってますので、どうか!笑
私、今日のために爪をから紅にしてきました!こんな感じにします!
青山: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いいですね!紅葉のネイルは、千早が奏ちゃんの家に行った時に「この着物きれいだね!」って言っていた川が流れて紅葉がある着物の柄を描いてくれって言ったんです。
末次:竜田川だ!爪にまで柄を入れていたんですね!
──『ちはやふる』からヒントを得たんですね。
青山:そうです。『ちはやふる』ありきです!
末次:昨年が大ヒットでしたし、プレッシャーはありましたか?
青山:いや、今年は大変でしたよ。笑
(イラストを仕上げながら・・・)最後に着物の色をお願いします!何となく紅葉っぽい感じで!笑
末次:了解です!私が青山先生のアシスタントになったみたい!光栄です!
青山:この色紙、いいねぇ!良すぎ!そっか。詩暢ちゃんってブルーのイメージですよね。
末次:そうですね。千早が赤ですね!なんか主人公が赤、ライバルがブルーっていうイメージがあるんですよね。
青山:コナンはめっちゃブルーだ!笑
──ちょうど、服装の色味が交互になっていますね。
青山:本当だ!いいねぇ!なんか図ったみたい!あっ、着物に紅葉を描いてくれてる!嬉しい!この色紙ほしい!!

青山:末次先生の一番好きなかるた札ってなんですか?
末次:「逢ひ見ての~」の歌が好きです!
(逢ひ見ての のちの心に くらぶれば 昔はものを 思はざりけり)
一回お会いしたら、その次の自分はもう違うっていう、細胞から生まれ変わるようなことを表現した素敵な歌だなと思って、すごく好きです!
(末次先生が千早のイラストにキョロキョロしたような線を付け足すと、、、)
青山:あっ!キョロ線入れた!俺も入れよ!これは負けてらんない!笑
じゃあ最後にサイン入れますね。これ、すごいよ!豪華だね!
末次:詩暢と紅葉、バチバチさせます?笑
青山:バチバチさせましょ!お願いします!これたぶん紅葉負けるな。笑
末次:すごい、豪華感がでましたね!

──では、最後にお互いへのメッセージをお願いします。
末次:まだ観れていないんですが、本当に映画が楽しみです!
青山:俺もまだ観れていないのでちょっと不安ですけどね。笑
末次:青山先生と同じくドキドキしながら観れると思うと光栄です!
青山:俺はクイーン戦を楽しみにしてます!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来源:http://www.conan-movie.jp/special/index.html
翻译:太陽
编辑:火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闻部顾问

323

主题

41

好友

2064

积分

昵称
火狐
帖子
3283
精华
24
积分
2064
威望
394
RP
4094
金钱
10349 柯币
人气
12806 ℃
注册时间
2008-12-2
7
发表于 2017-5-23 09:49:21 |只看该作者
原来末次是直接拿来就画线条,不打草稿的呀,挥洒自如啊。
合作插图的颜色确实搭配的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手机版|Archiver|名侦探柯南事务所 ( 沪ICP备17027512号 )

GMT+8, 2024-4-20 00:11 , Processed in 0.050503 second(s), 2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