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事务所专题-柯南20周年纪念事件簿
搜索
查看: 70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类]日本語能力一級試験について、ちょっと聞きたいものはいくつあるけど、

[复制链接]

杯户大学生

0

主题

0

好友

76

积分

 

升级
90%
帖子
141
精华
2
积分
76
威望
30
RP
112
金钱
24 柯币
人气
0 ℃
注册时间
2004-7-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顶楼
发表于 2005-11-24 15:05: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問題は次のようにします。
%&016 1.カメラマンは自らの命も____戦場に向かった。
1.限りに  2.末に  3.かえりみず  4.さることながら
答えはどうして3番ですか?どうして4番じゃないのですか?説明してください。
2.アパートの住人が突然追出される____保護する必要がある。
1.ことになるよう  2.ことのないよう  3.ことにすればこそ  4.ことがなければこそ
どうして答えは2番ですか?
3.今年は景気が非常に悪く、ボーナスが出なかった。しかし、給料がもらえる___。
1.だへましだ  2.までのことだ  3.かいがある  4.ほどではない
どうして答えは1番ですか?
4.友達が、余っていたコンサートの券を一枚くれた。それで、私は券を____。
1.買わずにいられなかった。2.買わざるを得ない 3.買わずにすんだ  4.かわずにはすまなかった。
どうして答えは四番はだめですか?

以上。お願いします。


小さくなっても、頭脳が同じ。迷宮なしの名探偵。真実はいつも一つ。私は名探偵コナンが大好き!

杯户小学生

0

主题

0

好友

0

积分

 

升级
0%
帖子
11
精华
0
积分
0
威望
0
RP
0
金钱
0 柯币
人气
0 ℃
注册时间
2005-5-16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4 20:19:2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求助类]日本語能力一級試験について、ちょっと聞きたいものはいくつあるけど

首先说一下,这些问题基本不涉及语法问题,仅从意思判断即可。
1.カメラマンは自らの命も____戦場に向かった。
1.限りに  2.末に  3.かえりみず  4.さることながら
1,2不用说明了吧?意思差得太远了。
3.かえりみず的原形是かえりみる,意思是a.回顾、回头看,b.顾及、照顾,c.反省、检查。b的意思和句意相符。
4.さることながら的意思不是记得很清楚了,也懒得去翻语法书了,似乎是“不用说...”吧?
两者放到句子里试试,马上就明白了。

2.アパートの住人が突然追出される____保護する必要がある。
1.ことになるよう  2.ことのないよう  3.ことにすればこそ  4.ことがなければこそ
1.ことになるよう表示“为了成为...”
2.ことのないよう表示“为了不要...”
3.ことにすればこそ这个差得太远了吧。4.ことがなければこそ也是一样,两者都是“正因为...”
这句句子的原意是:“为了居民不要被突然赶出来...”

3.今年は景気が非常に悪く、ボーナスが出なかった。しかし、給料がもらえる___。
1.だへましだ  2.までのことだ  3.かいがある  4.ほどではない
1.だへましだ实在看不懂,你能保证没有抄错吗?
2.までのことだ表示“至多也就...”“至多也不过...”
3.かいがある表示“值得...”
4.ほどではない表示“不必...”“没到...的程度”
虽然1看不懂,但是后三者明显就不对。

4.友達が、余っていたコンサートの券を一枚くれた。それで、私は券を____。
1.買わずにいられなかった。2.買わざるを得ない 3.買わずにすんだ  4.かわずにはすまなかった。
这题既然问4,那么1、2没问题,肯定知道都是错的。那么就来说下3和4的区别...似乎就是意思相反吧?
首先说下,すむ的意思是结束、完成,接在否定后面的衍生意是“不用...”“不必...”。其实很好理解,不做前面的动作也能结束,也能完成,是不是就是“不用...”“不必...”的意思?
3.買わずにすんだ是“不用买了”“不必买了”。
4.買わずにすまなかった很简单,表示“不买不行”。
我有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T T 風の子と 威張っていたら 風邪の子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手机版|Archiver|名侦探柯南事务所 ( 沪ICP备17027512号 )

GMT+8, 2024-4-30 03:23 , Processed in 0.038097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