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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5-2-18 17:47:0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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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复: ^_________^第四期日语区之星评选活动!题目:携带(日本手机)!
因为树现在工作的公司也正好是从事电子行业的,对于移动电话的方面也有一点理论上的资料可以调查,所以把这些资料整理一下,因为是日语教室,果然还是需要用日语的比较好~~~~~
不整理不知道,整理之后发现,虽然没查到多少东西,但是这些专业资料果然不是普通人类可以理解的~~~~
虽然在广辞苑里面只查到了一个单词,但是果然是很重的词典阿~~~~~~
(哉:笨啊,你不是有电子词典的吗??
树:还是普通辞典有质感~~~~~~~~~~~~~~~~)
広辞苑—
携帯電話:無線を用い持ち運び可能な小型電話機。また、それを使用する移動通信サービス。
移动电话:使用无线技术,可以移动的小型电话。或者是这种电话所使用的移动服务。
百科事典—
1987年、NTTが実用化した無線電話サービス。
1987年,NTT将无线电话服务实用化。
電話機からの電波は基地局を経由して、別の携帯電話あるいは一般電話とつながる。
从移动电话发出的电波可以通过基地局和别的移动电话或一般电话连接。
すでに実用化されていた自動車電話を携帯できるようにしたもの。
已经是实现了使车载电话可以携带的功能。
当初はアナログ式(第1世代)だったが、ディジタル式(第2世代)が主流になり、端末機器(いわゆる携帯電話、ケータイ)もIC化、液晶画面を採用、電池の軽量化になどで小型化を実現し利用者が急増した。
从当初的模拟电话(第一代),到现在的数字式(第二代)为主流,末端机器(也就是移动电话)已经通过IC化,采用液晶画面,电池的轻量化等实现了小型化使用户激增。
1998年にはPHS(簡易型携帯電話)が,1999年にはネット接続サービス(Iモード,EZウェブ、J-スカイ)が開始された。
1998年的PHS(简易型移动电话)和1999年开始的能够和互联网连接的服务(I模式,EZ网、J-天空)服务也展开了。
加入数は2000年3月には、PHS(577.5万台)とあわせて、5672万台に達し、固定電話を超えた。
入网数在2000年3月的时候包括PHS(577.5万台)在内,已经达到了5672万台,超过了固定电话。
ビジネスキーワード(经济关键词)—
² 日本人の3人に2人が利用
² 日本人3人中有2人使用
総務省によると2004年1月末現在、日本国内における携帯電話の加入数(累計)は8000万台を突破した。単純計算すると、新生児を含むすべての日本人の3人に2人が持つ割合だ。
更具总务省2004年1月末为止的调查,日本国内移动电话的入网书(累计)已经突破了8000万台。单纯计算的话,包括新生儿在内的日本人,有3分之2的是使用。
携帯電話が自動車電話として日本に初めて登場したのが25年前の1979年。99年にはNTTドコモが携帯電話をインターネットと接続する「Iモード」サービスを開始し、以後、電子メールの送受信やウェブサイトの閲覧といったいインターネット端末化で急速に利用が拡大した。誕生から四半世紀、携帯電話は単なる通信にとどまらす,公私に欠かせないツールとなった。
移动电话作为车载电话在日本刚刚出现是在25年前的1979年。99年的NTT dokomo (树:应该是随时随地的意思)开始了是移动电话可以和互联网连接的「I模式」的服务。此后,作为能够收发电子邮件和浏览网页的互联网终端,使用量急速扩大。诞生只有四个半世纪的移动电话,现在不单是通信,已经成为公事私事都不可缺少的工具了。
² 機能満載でサービスの多様か進む
² 机能满载使服务多样化发展
2000年に登場したカメラ機内蔵型は大人気となり,携帯電話を使ったサービスは多様化するばかりだ。航空券などのチケット購入,口座残高の確認や振込みなどを行うモバイルバンキング、でんしマネー決済、映画館などでチケット代わりに使う電子チケット、クレジットカード代わりに使う電子クレジットカード、路線バスの運行状況案内などがすでに始まっている。
2000年登场的内置摄像头的手机大受欢迎,也标志着移动电话的服务开始了多样化的发展。购买飞机票,查询账户余额或转账的移动银行,电子证券,电影院等代替门票的电子门票,代替信用卡的电子信用卡,查询公交线路运行状况的介绍等都已经开始了。
現在はいわゆる第3世代携帯電話が注目を集めている。最高で384kbpsといる高速のデータ通信が可能になり、動画の送受信やGPS(全地球測位システム)の位置情報が利用できることなどが特徴。2003年は第三世代携帯電話への買い替えだけで900万代近い新規需要が発生したと言われる。
现在也可以说是第三代移动电话开始受到关注。特征是最高384kbps的高速数据传输成为可能,动画的收发和GPS(全球定位系统)的位置情报也可以使用了。2003年光是换购第三代移动电话就发生了近900万台的新需求。
² 定額制でビジネス利用も本格化
² 定额制真正开始商务利用
データ通信の高速化と通信料金の定額制サービスの登場で、これまで個人利用が中心だった携帯電話のビジネス利用が2004年以降急拡大すると見られている。オフィスと同等のネットワーク環境をいつでも、どこからでも活用できる上、通信料金が固定化されることでコスト管理が容易になるからだ。
数据传输的高速化和通信费用的定额制服务的登场,使至今一直以个人用户为中心的移动电话在2004年以后明显开始了商业使用的急速增加。不但随时随地都能使用和办公室同等的网络环境,而且因为通信费用的固定化使成本控制也变得更加简单。
たとえばGPS機能を使った外回り業務の効率化、外勤スタッフの情報化などが期待されている。携帯電話を社内の内線端末として利用するサービスも登場する予定だ。クーポンをつけたメール配信など、携帯電話を通して消費者の顧客化を狙う流通企業や外食チェーンも増えている。多機能化でPDAへと変貌を遂げつつある携帯電話は、ビジネスツールとして企業から熱い視線が注がれている。
比如使用GPS机能让外出时的业务效率化,在外工作的员工的情报化也让人期待。使用移动电话作为公司内线终端的业务也将登场。发送附带赠券的邮件,通过移动电话来吸引消费者服务也开始受到的流通企业和连锁餐饮企业的瞩目。
近い将来には、地上デジタルテレビ放送の視聴も実現する見通し。個人認証や、交通機関の定期券機能などをも盛りこんだ携帯電話が財布や手帳、身分証明書、鍵などにとって代わる時代がやってきそうだ。
在不久的将来,在地面收看数字电视节目也将实现。现在盛行的个人的认证,公交机关的定期票证服务的手机,也将会迎来代替钱包,记事本,身份证,钥匙的时代。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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