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事务所专题-柯南20周年纪念事件簿
搜索
查看: 2732|回复: 21

[来波讨论] 大家来看看,到底是商家忽悠还是我自己数学烂?

[复制链接]

最后的银色子弹

12

主题

3

好友

2666

积分

 

帖子
10044
精华
4
积分
2666
威望
1468
RP
2744
金钱
16106 柯币
人气
6379 ℃
注册时间
2007-7-19
发表于 2011-1-18 21:06:09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午,冒雪去上英语班,下课之后和GF逛街,看到某商场的某楼层在搞打折活动,去里面看看了,赫然发现某首饰“专柜”(就是那种非正规可移动的)前的牌子上写着“0.08折”,心想那是相当便宜啊...于是就和GF在那挑选,最终选中了价值2888元的吊坠,本来东西都装盒准备开发票了,我在旁边随意的一问“这么点钱能刷卡伐?”那个女营业员回答说“两百多块钱当然能刷卡啦”....于是我就又问“打折下来一共多少?”那个女营业员很麻利的拿起计算器按了一通,告诉我一共是231块...之后我又说是不是算错了啊,怎么和我算的不一样,那女营业员又拿计算器算了一下,说肯定是231块,计算器肯定不会错了,然后旁边一个女营业员也走过来说“这个小伙子你数学不太好哦”之后我话也没说,直接拉着我GF就走掉了,任凭那两个营业员在那边喊我都没回头

事情大致就是这个样子,我就想问问到底是我数学太烂了还是人家在忽悠我?我承认我从初中一年级起到高三毕业凡是数学考试10次中6、7次我都是不及格的,但是我自认为这次我没有算错
瘦小离家胖了回;
乡音未改肉成堆;
儿童相见不相识;
惊问胖子你是谁?

资源情报科成员
水区热心会员

89

主题

40

好友

1万

积分

 

昵称
天使
帖子
16979
精华
25
积分
11502
威望
315
RP
27543
金钱
69670 柯币
人气
14678 ℃
注册时间
2007-6-16
来自
悲催的五楼
发表于 2011-1-18 21:14:15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险些被忽悠啊……0.08折是23块1呀
8折是80%
0.8折是8%
0.08折是0.8%
2888x0.8%=23.104

点评

工藤服部  我当时因为是心算的,再加上我确实数学没学好,但我当时就肯定打折下来不会超过50块  发表于 2011-1-18 21: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月光下的魔术师

荣誉警视正
杯具中学生
XXX到此一游

93

主题

44

好友

1038

积分

 

升级
46%
帖子
18712
精华
4
积分
1038
威望
380
RP
1176
金钱
13970 柯币
人气
4379 ℃
注册时间
2009-6-21

警视正

发表于 2011-1-18 21:15:51 |显示全部楼层
0.08折。。。。。。。好大的折扣啊
也就是乘以0.008。。。。。。。这个比平常把五折说成半折还雷

点评

工藤服部  那个牌子上确实写的是0.08折,这个可是我活那么大见到的最低折扣,所以我才去看的  发表于 2011-1-18 21:31
爱吐槽,爱咆哮,也爱打酱油
爱睡觉,更爱去教室,其实最爱还是去教室睡觉
撒鼻息的时候去自习室研究怎么打灰机就可以了
人生酱油不过如此,睡觉才是精神支柱
我就是我,开个赌场还有财神做后台的酱油管家
跟13家狗狗共用昵称的你们上不起啊(我也是故意的=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觉醒的小五郎

论坛荣誉管理员
资源情报科成员
音乐厅荣誉版主
无时差的人

188

主题

67

好友

571

积分

 

升级
71%
帖子
7180
精华
14
积分
571
威望
34
RP
1162
金钱
8720 柯币
人气
2070 ℃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11-1-19 00:49:59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楼主是男的。。。。。。我一直以为是妹子。。。。。。。。

点评

Angel的守护  这个+1的嗯。。。  发表于 2011-1-19 22: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杯户小学生

0

主题

0

好友

0

积分

 

升级
0%
帖子
10
精华
0
积分
0
威望
0
RP
0
金钱
1 柯币
人气
12 ℃
注册时间
2009-11-16
发表于 2011-1-19 02:39:40 |显示全部楼层
0.08折。。。在国内,不管打多少折,赚的都是商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死神巫士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1-1-19 02:56:46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平成的福尔摩斯

19

主题

25

好友

1475

积分

 

升级
34%
帖子
17447
精华
0
积分
1475
威望
584
RP
1791
金钱
2866 柯币
人气
1429 ℃
注册时间
2005-11-30
发表于 2011-1-19 04:03:53 |显示全部楼层
嗯,楼王你没算错,是售货员理解错了。
她以为0.08折是原价乘上0.08,所以得出的结果是231块
奔驰吧, 龙卷哦。现在正是你飞翔之时
----------------------------------------------------
Entonces, Adiós Amigos
有事请PM
或者发邮件到:[email protect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侦探助理

8

主题

4

好友

167

积分

 

升级
78%
帖子
1111
精华
1
积分
167
威望
35
RP
303
金钱
523 柯币
人气
397 ℃
注册时间
2006-11-29
发表于 2011-1-19 07:17:09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成本也就十块钱可能还不到,鉴定完毕,折扣也太搞笑……呵呵
世界上最幸福的,莫过于躺在沙发上,满载金钱的银行卡放在茶几上,前面是52寸液晶电视+高清动漫播放机,偶尔会有工作方面的电话打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平成的福尔摩斯

11周年活动助理
边缘联盟版主助理

25

主题

42

好友

1534

积分

 

升级
42%
帖子
17329
精华
2
积分
1534
威望
437
RP
2310
金钱
19964 柯币
人气
3201 ℃
注册时间
2009-4-23
发表于 2011-1-19 09:08:16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折扣   难道是商家搞错了吗   还没见过这么低的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管是人还是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东之工藤

论坛荣誉管理员
ACG区荣誉版主
11周年活动主持人

广播站荣誉编辑

204

主题

26

好友

724

积分

 

升级
12%
帖子
4650
精华
4
积分
724
威望
356
RP
804
金钱
223 柯币
人气
2464 ℃
注册时间
2004-12-5

M13票房保卫战功臣

发表于 2011-1-19 09:57:10 |显示全部楼层
慕魂 发表于 2011-1-19 09:08
这个折扣   难道是商家搞错了吗   还没见过这么低的

这么低倒是很正常,想想电视上那些“原价数万,现在只要998”的广告吧……
[b][color=Blue]爱掌机,爱妹子,爱ACG
爱硬盘,更爱硬盘,最爱的还是硬盘
勾搭自己的硬盘,勾搭别人的硬盘,还勾搭各种无主的硬盘
人生寂寞不过如此,硬盘才是精神支柱
我就是我,拥有超电磁炮的御坂美琴
打炮的死宅炮姐你们上不起(我跟着大家一起故意的=。=)!!!![/color][/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平成的福尔摩斯

11周年活动助理
边缘联盟版主助理

25

主题

42

好友

1534

积分

 

升级
42%
帖子
17329
精华
2
积分
1534
威望
437
RP
2310
金钱
19964 柯币
人气
3201 ℃
注册时间
2009-4-23
发表于 2011-1-19 09:59:03 |显示全部楼层
飓风音速 发表于 2011-1-19 09:57
这么低倒是很正常,想想电视上那些“原价数万,现在只要998”的广告吧……
...

汗~那个都是骗人的  所以一直没在意过   没想到现实还真有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管是人还是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后的银色子弹

论坛荣誉管理员
水区荣誉版主
春风化雨VIP
陶醉的九翼天使

187

主题

65

好友

2458

积分

 

帖子
5965
精华
19
积分
2458
威望
1327
RP
2679
金钱
12850 柯币
人气
3495 ℃
注册时间
2004-8-25
发表于 2011-1-19 11:43:12 |显示全部楼层
虚假广告。直接去工商局告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后的银色子弹

46

主题

43

好友

3396

积分

 

帖子
8342
精华
7
积分
3396
威望
1227
RP
5214
金钱
9484 柯币
人气
1807 ℃
注册时间
2010-5-8
发表于 2011-1-19 13:45:23 |显示全部楼层
飓风音速 发表于 2011-1-19 09:57
这么低倒是很正常,想想电视上那些“原价数万,现在只要998”的广告吧……
...

那也没有这个折扣低==
话说写错的可能更大,0.08...实在是没见过呢==
爱突破,爱中投,也爱三分球
爱隔人,爱扣篮,最爱骑着脖子隔人扣篮
神马三角进攻,神马普林斯顿,神马UCLA卡特
各种战术不过如此,没有球星执行全是浮云
我就是我,工作太忙看不了球的悲剧帝
想活动愁到精分的大师你们上不起(御姐想上就能上——这是真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侦探助理

5

主题

5

好友

126

积分

 

升级
10%
帖子
931
精华
1
积分
126
威望
29
RP
219
金钱
997 柯币
人气
1447 ℃
注册时间
2008-10-11
发表于 2011-1-19 17:31:25 |显示全部楼层
0.8折我ms 都没见过,更别提0.08
23的吊坠,~~e~~
once a red
always a red
the same to CON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侦探

24

主题

16

好友

351

积分

 

升级
91%
帖子
3227
精华
1
积分
351
威望
118
RP
501
金钱
1615 柯币
人气
1611 ℃
注册时间
2009-6-22
发表于 2011-1-19 19:25:03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售货员自己理解的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后的银色子弹

荣誉警视长
问答区荣誉版主
推理王
洛神之VIP
AKB神推し
たかみな
《罪证》测试组组长

67

主题

54

好友

3167

积分

 

帖子
22426
精华
3
积分
3167
威望
607
RP
5840
金钱
47886 柯币
人气
4464 ℃
注册时间
2009-1-5
发表于 2011-1-19 20:08:23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见过最低的折扣是1折,低于1折的还真没见过
48系DD黨一枚,(°o°)、
<-sina_sign,204196729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p.bravo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1-1-19 20:14:48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周年活动主持人
推理区版主

时间不会治愈伤痛

108

主题

101

好友

1027

积分

 

帖子
10868
精华
4
积分
1027
威望
273
RP
1613
金钱
2600 柯币
人气
3516 ℃
注册时间
2009-4-15
发表于 2011-1-19 23:01:49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说这货就是地摊货!
20元。。。。嗯质好点的地摊货都40-50呢。。。。
我妈前几年在外地买的地摊货宝石项链神马的都100+了。。。。
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勇敢绽放的邪恶之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后的银色子弹

12

主题

3

好友

2666

积分

 

帖子
10044
精华
4
积分
2666
威望
1468
RP
2744
金钱
16106 柯币
人气
6379 ℃
注册时间
2007-7-19
发表于 2011-1-20 23:37:28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的守护 发表于 2011-1-19 23:01
我只想说这货就是地摊货!
20元。。。。嗯质好点的地摊货都40-50呢。。。。
我妈前几年在外地买的地摊货宝 ...

貌似东西还是很好看的,明天我再去那商场看看东西还在不
瘦小离家胖了回;
乡音未改肉成堆;
儿童相见不相识;
惊问胖子你是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69号住户

39

主题

15

好友

482

积分

 

昵称
考据狂
帖子
3338
精华
4
积分
482
威望
109
RP
849
金钱
1281 柯币
人气
2956 ℃
注册时间
2004-7-19
发表于 2011-1-21 15:02:43 |显示全部楼层
飓风音速 发表于 2011-1-19 09:57
这么低倒是很正常,想想电视上那些“原价数万,现在只要998”的广告吧……
...

原价一万,现在只要998,也就是998/10000=0.0998,也就0.9折而已,没楼主的夸张。就算是原价99800,也只是0.1折……
话说突然发现事务所是我长期呆过的至今还存活的论坛中唯一一个了……
这么说是不是有点立FLAG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手机版|Archiver|名侦探柯南事务所 ( 沪ICP备17027512号 )

GMT+8, 2024-7-23 19:20 , Processed in 0.072992 second(s), 42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